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时珺

yujun401.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22篇文章,1212人喜欢

应用截图

时珺

时珺

 

【锦姑咒】花也为你开

【锦姑咒】花也为你开

☞一个告白

☞我希望在这个故事里的小房勇往直前,她的喜欢也是珍宝,不是包袱

————————————————————————————

01

    朱闪闪抱着那捧玫瑰要多喜欢就有多喜欢,看到刚进门的房似锦马上冲过去“房店长快看我的花,漂亮吧!"房似锦躲闪不及就被这捧玫瑰扑了个满怀,红的热烈的玫瑰紧紧的簇在一起,后面是朱闪闪洋溢着的笑脸。房似锦无可奈何地捧场“漂亮漂亮,你小心别扎了手。”

     朱闪闪宝贝的把花放到一边才继续说“怎么会的呀,包的很好的。”确实包的很好,花店里精心的搭配,外面是闪亮的玻璃纸,在阳光的照射下反出耀眼的光。房似锦不置可否地进了办公室,外面是楼山关在起哄“这么大一束,啧啧,不便宜吧。闪闪你就从了吧。”朱闪闪摇摇头,说“那可不行,不是上海户口一律免谈的。”

     房似锦笑着看他们在外面吵闹。突然徐文昌走近,问她“怎么,羡慕了?”房似锦看着闪闪气急要去打王自健,那束刚才还宝贝着的花就被当成武器狠狠地掷了过去,这才摇摇头笑着说“羡慕什么,这么贵一束,能吃多少包子。”

      徐文昌无奈,“你和小楼真是亲师徒,庸俗!”房似锦的手机嗡的一响,是客户要求带看的短信。她一边收拾刚放下来的包,一边慢慢说“这个世界上呀,就没有那束花是为我开的。”说罢也没等徐文昌的回应,径直走了出去。

02

    她不喜欢玫瑰。

    念大学半工半读的时候,她去玫瑰花的基地打工,不停地弯腰剪玫瑰,玫瑰漂亮,刺也扎人。哪怕是带着手套,一天下来手上也会有不少口子,等一个寒假过去,一双手不知道要叠多少印子。

    第一次到大棚基地的时候,她看到绵延的玫瑰花海,热烈赤忱的开着。和她一起来打工的女孩一叠声的尖叫,甚至拉着房似锦的胳膊跳起来说“太漂亮了!我肯定要在这里一直待下去。”接着又问她“你喜欢玫瑰吗?”房似锦笑笑,小声地说“我不喜欢花。”

    但待到最后的只有房似锦,一起来的女孩嫌活辛苦,都走的七七八八,只有她坚持着,为那份工钱。她盘算了很多次,加上这笔钱开学后她能宽裕不少,能留出更多时间上课。

     她自己知道,说是不喜欢那片花海,讨厌玫瑰有刺,倒不如说她不喜欢日复一日在大棚里的弯腰,也讨厌只能看到玫瑰花刺的自己。她在荒野里长大,四周围只有绵延无尽的野草,她拼命的扎根,抢走地里的水分和养料,和那些野草撕扯着,这样活着的她,没有余力去找那束红的,热烈的,张扬的花。

03

    天刚蒙蒙亮徐文昌就醒了,向来引以为豪的睡眠质量被某个人搅乱,几乎变成一锅咕嘟咕嘟冒泡的热汤,想到房似锦几乎算得上低落的那句话,他心里一种莫名的酸楚以摧枯拉朽的气势把他铺天盖地遮起来。

    他打算静下心来仔仔细细琢磨一下自己的心思,就这么再闭上眼,想起房似锦。

    没见过这种姑娘,看着小小一个人,却那么要强,看着端是天不怕地不怕,就是碰到南墙也得一头磕上去试试能不能捅个窟窿。他差点也要像别人一样误判她,感谢机缘巧合,他们同住一个屋檐下。于是这么看着,并不只是披着铠甲,举着长枪,其实也还是柔软的,会哭,会笑,一碗热面也会感动的小姑娘。

     于是就这么喜欢了,陷在土地里埋了种子,开了几朵花,结了几穗籽。偌大一个上海,能和心上人装个满怀,这是独一份的幸运。

     这就简单了,他不爱错过。

04    

     房似锦觉得徐文昌这段日子变得神神叨叨,就连曾经许诺好的暗示下班就有晚饭吃,也被连放几次鸽子。她心里揣测,嘴上又不饶人,等徐文昌回来阴阳怪气问“徐姑姑这几天忙什么呢,别又折腾出买一送一来,再要我演戏可要加钱的。”

     几乎要溢出来的醋意让徐文昌心里又暗自翻滚,面上也带出笑意。房似锦更恼怒了,也不再说话,拿起还放在桌子上的手机就要回房。这下徐文昌赶紧把人拦住,“和我去个地方呗。”

     死缠烂打带着房似锦出了门,上了车。怎么都没问出目的地的房似锦开始专心哄着莫名激动的阿尔法,就这么开着,最后连阿尔法都蔫下来打瞌睡,房似锦问道“到底是哪儿?你狗儿子都困了。”

恰好碰到红绿灯,徐文昌扭过头看向房似锦安抚道“就快了。”眼神里藏着他自己都没预料到的温柔,房似锦有点僵硬的躲闪开目光,只轻轻哦了一声。

05

    徐文昌显然和农家乐的人是老熟人,房似锦局促地站在一边,只隐隐约约听见句就是她吧,接着徐文昌就把她拉过来介绍“这是蔡叔,他的农家乐特别受欢迎,多少人花钱想来求一块地都不行,生意兴隆的很。”房似锦忙道“蔡叔好。”蔡叔约莫五六十,人和蔼的紧,笑眯眯的打完招呼就带着阿尔法进了屋子。

     房似锦一脸狐疑的跟着徐文昌的脚步,这处农家乐大得很,跟着徐文昌绕出院子,

她几乎被眼前的画面惊诧出声。房似锦实在没有想到,在上海这样快节奏的大都市,还能看到田野。眼前的土地被分得规整,每一小片前都有一块牌子,写着主人的名字。

     她隐隐约约已经猜到徐文昌要带她看什么,可真的等到了那片地前,看着那样热烈的花再次展现在她面前时,她还是感觉自己的心脏被重重一击。

     那块牌子上写着 :房似锦的花。

06

    她以为自己不必被荒野里的野草绞杀已经足够幸运,所以不去奢望,只安慰自己玫瑰有刺,黄昏之后是落幕。

     而偌大一个上海,有一个人为她种花,带她在盛大落幕的黄昏里看到那束为她开的花。

     徐文昌笑着说“我现在可真是什么都会了,漂亮吗?”房似锦回头望向他,低声道“怎么会不漂亮,我没见过比这还漂亮的花了。”

      “你喜欢就好。”徐文昌伸出手,轻轻在房似锦头上揉了揉。

      “你干嘛对我这么好?”

       余晖尽情沾染着玫瑰,一切都仿佛卷着金边。徐文昌感觉就在这一刻,全世界的潮汐都在后退,黄昏都在下沉,于是他听见自己说“因为我爱你。”

        房似锦突然回想起在大学课堂上她曾经听老师赏析过的一首诗“有人生来就被幸福拥抱,有人生来就被长夜围绕。”她原以为自己会一生陷在夜里,可现在有人劈开了她的黑夜,光泄进来。

        漫长的沉默让徐文昌的心不断下沉,他几乎以为达摩克利斯之剑即将落下。房似锦终于动了,她慢慢踮起脚,轻轻地在徐文昌的额头上吻了一下,再慢慢说“我也是。”

07

    很久之后徐文昌回忆起那段往事,还觉得不可思议,他以为沉重的包袱会让他的女孩再不停地跑远,他还要继续追逐。终于挑了一天,他问在一边逗阿尔法的房似锦“你那天,怎么答应的那么快?”

     房似锦正拿着煮好的牛肉逗阿尔法,直引得它不停上窜,闻言她愣了一下,阿尔法终于如愿吃到了肉。

    “因为心疼。”

    喜欢还能是什么,讲透点,不就是心疼吗。不想再让他患得患失,不想再让他一个人在天台痛哭,不想再让他的温柔被辜负……她横冲直撞地长大,所得到的都是靠豁出一切去换的,唯独在这份喜欢里,她只是她自己。

     哪怕前路是暗的,她也要闯过去,更何况已经有人为她点了灯。

     而且,她在落地窗前笑着继续说“还有,我比你知道的,更喜欢你。”

时珺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时珺”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