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珺

【双黄】罪与罚的小甜饼

#张嘴吃糖#

黄磊被逼着从自己心爱的岗位离开,一想到这里,就悲从中来,手不由自主的伸向前面的果脯,却“啪”的一声被打退。

“小渤,太过分了,我没吃肉!”

“那也不行,医生说了你得减肥,不然三高肯定会更高。”

“好,我不吃,我去做饭!”
 
黄渤瘫在沙发上,冷哼一声说“休想,你今后不准走进厨房一步。”说罢还嫌气势不足,直接站在沙发上,居高临下的说“可以啊你个黄老毒,我还一直奇怪你天天绿色蔬菜加十公里怎么一直不瘦呢,合着你天天给自己开小灶,要不是今儿我回来的早,你那盆红烧肉就吃完了!”

黄磊心虚的坐到一边,嘟囔着“谁知道你突然早回来。”
           
黄渤一听,猛地从沙发上往下一跳,把黄磊吓的立马卑躬屈膝说“是我不好,是我是我是我,你小心点你的腰,一把年纪咱别玩什么花活了。”黄渤背着手,绕着黄磊上下打量一圈,说“看在你思想觉悟猛然提高的份上就不翻旧账了,做俯卧撑去吧黄小厨,你下岗了,我来接您班,等着被伺候吧。”

                

  
是夜,黄磊做着春秋大梦,看着一堆美食在身边围绕,在他精心挑选好食物坐下准备大快朵颐的时候,就看到自家爱人用和善,亲切,充满杀气的眼神看着他,惊醒。
          
 醒了之后,塞了满满一肚子的草已经被消化完了,饥饿让人不得安宁。该有所行动了,黄磊暗自下了决心。
            
黄渤眯着眼,看着身边自以为小心翼翼的人慢慢滚下床,蹑手蹑脚走在去偷吃的路上。禁不住冷笑一声,看来某人思想觉悟很不够啊。

等心惊胆战下了楼,看到承载着希望的冰箱出现在面前,黄磊伸出手打开冰箱门,拿出自己早就盯上的肉干,就在他准备下口的时候,天亮了。黄磊僵硬的扭过头,就看到黄渤站在楼梯口,用一种熟悉的,和善的,亲切的眼神看着他,神情似笑非笑。黄磊心中警铃大作,忙露出谄媚的笑容,心中苦涩的想,如果有尾巴的话,自己应该已经摇起来了,不,还是别有了,会被小渤揪断的。

            
凡事总是会付出代价的,比如半夜起床偷吃,是会被罚跑的。这种时候是最能体现人性的时候,知心爱人怎么会舍得让你一个人跑呢?

他会骑着摩托车,面带笑容,在你身后用堪比爬的速度刺激着你,让你感受到生不如死的快乐后,又电闪雷驰一般飞速前进,在你前面的某处停下来,继续面带微笑的看着你。
            
当然了,革命勇士是不会被一次失败打倒的。但在你经历了半夜偷吃—罚跑,早晨偷吃—罚跑,午睡偷吃—罚跑,下午偷吃—罚跑,黄昏偷吃—罚跑,这样毫无技术含量却又极其具有威慑力的惩罚后,消沉是必然的。

            

好结果还是有的,在黄小厨告别了他亲爱的下厨岗位后的第100天,新的体检指标下来了,一切正常。黄磊热泪盈眶的看着那份掌握着生杀大权的体检表,就差把它裱起来挂床头了。
            
终于能够重操旧业了!
            
那天,在厨房的黄磊用尽了自己十八班武艺,煎炸蒸煮炒,无所不用其极的做出了一桌大菜,端上桌以后,谄媚的伺候自家主子先行品尝,在得到首肯以后才坐下。黄渤看着浑身散发着崇高思想觉悟光芒的黄磊,总觉眼前的人,像是突然有了狐狸尾巴。

             

是夜,黄渤靠在床头,正看着手机的书。黄磊突然问他“生命在于什么?”黄渤来不及反应,就说“运动。”

              

夜深人静,生命当然在于运动,一夜无话。

           

       
   #脑洞当然来自磊磊越来越大的肚子#

          

          

      

评论(9)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