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珺

【双黄】分手

#很久之前的一篇 崩人设预警#

#我是凡夫俗子,和你在一起才快乐#

------------------------------------------------

黄磊不是没想过要注意一下自己的形象,他瘫倒在家时也偶尔翻翻网上对他的评论。

好坏参半,有人怒骂他油腻腻的上台教人反胃,每次看到这些,他总有些不忿,悄悄点进那人主页,不过如此嘛,我年轻时可比这好看的多。这样虚无缥缈的安慰自己一番,他倒也忘了自己的初衷是为激励自己减肥。

算了,人到中年,开心最重要。

他照旧颓着,仗着年轻时好看的底子自由自在的胡吃海塞,兴致来了也愿意去跑步,不为什么瘦不瘦,全是因为愿意。做人嘛,千金难求一个愿意。

红雷骂他,不过是分个手,何必一副老死不相往来的姿态,活生生作践自己,还平白让不知情的看个带响的笑话。

他懒得理,这话只有红雷仗着和他亲近,敢这么直白的掰开揉碎和他讲清楚。就连他慢慢教出来的小徒弟,也只敢连夜坐了飞机,磕磕绊绊半天也就讲了一句,渤哥过得也不太好。

过得不太好。黄磊仔细琢磨这五个字,夜里翻来覆去打滚想着,情情爱爱里的不太好,实在煎熬,你也不知道确切是疼在哪里,可它就是神出鬼没的戳你一下,倒不是痛彻心扉的那种,而是细细密密的,一时半会你缓不过来,却又不耽误你手头上其他的事。

也不太好。是啊,活生生把自己的左右手砍断一只,必然双方都得疼。旁人不懂,奇怪他两何必这么作一番,好端端两个人在一起,明明谁分开谁都活不好,偏要伤筋动骨。

黄磊懒得解释,他自己的感情平白无故做了别人的下酒菜已经让人发笑,若是再上赶着做些注解,怕就要登上风月小报的头版头条。

这点他和黄渤很不一样,他向来不在意外人的评价,外面说的再狠,他也能自由自在的散步。这份矜贵旁人很难学来,黄渤心里羡慕过,但也不学,他把每件事都处理的八面玲珑让人挑不出错处,外人除了交口称赞,也没什么可说的。这么时间一久,他自然而然把完美贴到生活的每个角落。

世间哪有那么多万事如意的完美,黄渤长袖善舞那么多年,也一头栽进一份感情里。

他两都是聪明人,不是不知道有些悬殊总是难以抹平的,但情字上头,谁还管这些细枝末节。日子久了,原先被忽视的细枝末节愈发粗壮,到底是闹到了不可开交的时候。分手两个掷地有声的字也不知是谁先抛出来,气头上谁也不服谁,分就分三个字再一出口,也就懒得挽回。

两个人都堵着一肚子气,都抱着谁先服软谁就输的态度。冷战的日子一长,谁也没等到原先设想的结局,这么一来心就冷了一半,分崩离析竟是这段感情的最后结局,两人想到这里也各自打一个寒颤。

孙红雷为两个人气来气去,也不折腾了,别人问起,他冷笑一声,把来人的问题尽数堵回肚子里。黄磊赞叹他皮笑肉不笑的本事,也想学这么一手,可总不到火候。黄渤以前真和他探讨过这事, 他趴在黄磊身上,细细的描摹那双眼睛,最后叹息“黄老师啊,你这双眼睛太精啦,藏不住东西。以后不是发自内心的笑,你就憋住,千千万万不要摆上脸。”

这话他没放在心上,全当是两人茶余饭后甜腻间的戏谈。不久前接了个采访,录完以后负责人小心翼翼问他是不是有什么不满意,他恍惚片刻也没想出来自己哪里做的不尽人意,后来助理一句话点醒他“黄老师,你笑的,嗯也不是不好看哈,就是真的有点,有点说不出来的怪。”

当时他和黄渤已经分开一段日子,经过这么一件事,他才开始反思自己多久没真心实意笑过一次,这么一来生了不少愧疚心,一个靠演戏吃饭的人,时时刻刻漏了自己的负面情绪,实在该被饿两顿好好反省。

他没成功反省,就被拖着去了一个饭局,店是好店,也有好酒,可他确实没胃口,借着吹风的由头出了包厢,迎面就撞上人。

是黄渤。

黄磊还没来得及好好给自己算一卦,心里就已经笑出声。再仔细一打量,心里又是一阵细细密密的疼,这个人之前他照顾的不错,可分开的这些日子里,眨眼就瘦了这么多。这时候他才明白过来,世界上所谓的感同身受,如果没有爱撑着,别说身受,就是感同也够呛。

得,都这么狭路相逢了,总得说句话吧。黄磊憋了半天没想出什么体面话。

黄渤也不开口,就站着认认真真看眼前这个男人,网上疯传黄磊失志,婚姻变故,中年发福,不修边幅。他真想把那群狗仔拎过来,仔细看看,哪里发福,明明是瘦了不少。

把人打量个够,黄磊还没憋出话,黄渤心里已经软了不少,开口还是不饶人“最近过得不错啊黄先生,中年发福虽说是常态,但作为艺人也得注意点啊。”

如果能有旁人在场,第二天头版头条必定要刊登一则双黄反目,竟是夺妻大仇的狗血文章。黄磊倒是已经习惯,大家都是熟人,都把彼此捧在心尖上当过宝,哪能不熟悉对方秉性。

当年还浓情蜜意的时候,黄磊拿着橘子,时不时给靠在沙发上的黄渤喂一口,电视里是档综艺,当时黄渤拿了影帝,几乎换哪个台都能听一耳朵黄渤的名字。台上也不知是哪个小年轻,正在讲影帝黄渤是如何的提携新人,台上不时一阵掌声,黄磊叹口气“真该让他们看看你对我的态度,实在是惨绝人寰。”黄渤听了,脚一蹬,就蹿到黄磊面前,面对面。

“你这是特殊待遇,别人想要还没有呢。难道师爷不知足?”
“知足,我哪敢不知足。尊老爱幼,我这不折在你这幼苗上了嘛。”
“酸。”
黄磊笑眯眯的看着眼前人,把人揽过来,无奈的说“哪里酸了。”黄渤拿过他手里的橘子,往他嘴里一塞,拍拍肚子说“橘子。”

黄磊实在不知道自己怎么能在这种紧要关头想起这么一件毫不相关的小事,大概是心头的酸度越过那个橘子,直接让人可以热泪盈眶。

但再丢人也不能在老情人面前哭出来。

他俩一起走到了院子里,市中心寸土寸金的地方,附庸风雅的小院用钱砸的倒是别致的很,小路不止一条,也不知道会通向哪里。漫无目的的走着,黄磊脸上突然感受到一阵湿意,他抬头看了两眼,不确定的说“下雨了?”黄渤伸出手,在空中停了片刻,像是接住什么一样递到黄磊眼前,压着声音说“冬天,都飘雪花了。”

这是今年的初雪,雪花打着转,明明是不起眼的一片,因为落得急,顷刻间就铺了一层白色薄毯,这个院子装修很是下了心思,灯笼映着淡黄色的暖光,照出长长的影子。

黄磊走在前面,黄渤跟着走,看到地上的影子,他也不知自己起了什么心思,上去踩了一脚黄磊的影子。走在前面的黄磊看到地上的动静,索性停下来,大大方方让他踩,黄渤这才觉出自己的幼稚。

两人开始并肩而行,雪越落越多,身上已经是白茫茫一片。黄磊叹口气说“回去吧,着了凉你又要头疼。”黄渤看他,半晌才说“是啊,不年轻了。”

这种傻事他俩不是没做过,觉得在雪地里走到白头确是浪漫,两人仗着年轻,一边漫步一边谈情说爱,回家后就开始发热,两个病人互相照顾,自作自受的折腾了一个多星期,才勉强生龙活虎。

回想起往事,两个长长的影子不免靠近了些。黄磊想起那个早就被抛之脑后的饭局,现在回去怕是只有残羹冷炙和不怀好意的探究。黄渤像是知道他在想什么,指指停车的方向,“直接走吧。”

上了车,打了火,方向确是实在拿不准。黄磊
扭头看向身边的人,眉心紧蹙,大概是累了,闭目靠着椅背。他把想要问出口的话收回来,何必呢,硬要撑着一口气,来来回回折腾,心疼的还是自己。

直接打了个弯,黄磊奔着郊区去了。他俩在郊区买了一个小别墅,安静得很,因为绿化确实不错,物业也不便宜,而且打着一切为业主着想的旗号,24小时都安排保卫巡逻,想进门还有保安对门卡,保证除了业主,没人能够随意进出。

夜色昏沉,还下着雪,路上几乎已经没有人,偶尔零零散散看到人影,也都结伴而行。黄磊不太喜欢在晴天以外的任何天气独自出门,尤其和黄渤分手之后,他总感到形单影只的寂寞。如今身边有人,虽然已经累到瘫在一旁睡着,在密闭的空间里,听着黄渤呼吸的声音,黄磊幼稚的跟着,一 二 三 呼。两个人的呼吸声重合在一起,黄磊突然想起来一个词,现世安好。

难得从市中心开出去路不堵,绕是这样,也快两个小时才到。进了小区,保安吓了一跳,嘟囔一句“黄先生终于回来了啊。”黄磊怕吵醒一旁的人,笑着点点头,慢慢开了进去。

已经到家门口了,把人慢慢叫醒,看着睡眼朦胧的黄渤,他把人牵住,再一步步走到门口,拿钥匙打开门,摸索着开了灯。钟点工的功劳,屋子里整整齐齐,但因着没人住,总少着几分人情味。他把人半抱半拖到了卧室,还没等他把那件沾满烟酒味的外套扒下来,黄渤已经甩开他的手,熟门熟路的滚到床上了。

黄磊自觉认命,过去伺候老佛爷一样把人身上的衣服鞋子扒干净,再把人滚进被子里,活生生裹成一个蚕蛹。黄磊不知道是该夸自家爱人什么,真是毅力顽强,明明已经喝醉,愣是装着没事人一样,在雪里和他散了两圈步,直到上车才露出底细。

一觉天明。黄磊本以为自己会一晚上翻来覆去,但刚躺倒床上,抱住另一边那个不断散热的发光体,近乎眨眼间,他就睡着了。

醒来时头昏昏沉沉,黄磊正打算慢慢挣脱困意,睡在一旁的人感受到了动静,反身就把人压住,摆明耍赖不让人起床。这一动作没达到预期效果,反而两人都清醒过来,此刻两人不是亲密无间的热恋情侣,而是彼此僵着一口气硬撑着互不搭理了好几个月的一对怨侣。

想清楚这遭,两个聪明人都想着该如何占上风表达自己的潇洒豁达,却又害怕伤到对方成一个不可挽回的局面,于是清醒着的两人开始沉默。黄磊感受到压在自己身上的肢体变得僵硬,脑袋里轮番打滚的念头都消减下去,把人往怀里揽了揽,叹口气才说"别憋着了,动动吧,一把年纪了腿抽筋可不好受。"

还没想好怎么折腾,就因为这句话一切虚张声势都熄了气。黄渤得承认这几个月他无时无刻不想念家里的床,做饭的人,而黄磊自诩文士风流也得承认他已经被黄渤拽着在红尘里打滚,根本回不了冷清的天上高阁。

那怎么办呢?

冬日里的光是多是上天恩赐,哪怕拉着厚厚的帘子也有一丝光透进来。黄渤蹬了蹬被子,假装怅然道"今儿太阳真好,可惜出不去了。"黄磊听了这话,几乎要笑出声,顺势把人压在身下,盯着怀里许久不见的熟悉面孔,轻柔的吻在人的额头上,贴到那人耳旁小声说"是不能看外面的太阳了,看里面的吧。"

啧。那抹悄悄溜进屋子里的太阳光被屋里的春光染红,灼热间不免感叹,这人间情真是难以言喻,一波春水眨眼就把冬日的雪融了个彻底。

不明不白的分了手,不明不白的和好。两人这一通折腾把剩下的人气个够呛,孙红雷话都不说上门就打劫了黄磊珍藏的茶叶,就连最乖的小徒弟也上门看着这两人唉声叹气的半天,最后带着一袋子吃的耀武扬威离开。

书房里黄磊重新把黄渤的书放回架子里,心里安稳下来,装作漫不经心问坐在地上看书的爱人"怎么突然肯给台阶下了?"黄渤仍旧埋在书里,半晌才回话"我是凡夫俗子,和你在一起才快乐,何必为难自己。"黄磊被这话震了一下,默不作声继续收拾着书,只是耳边泛起微红。

"饿吗?想吃什么?"
"吃你,就这吃。"




评论(13)

热度(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