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珺

《如何说再见》前奏

【告别】

我去的时候,也有几辆车一起开过来,下车的人手上都捧着一束花,两手空空的我被打量了好几次。根本不知道怎么走的我凭借直觉到了墓园尽头左边的角落,果然,我看到了她,我的姐姐,我的,无法打败的情敌。

阮生烟是一个很小气的人,这个连醉的糊涂的时候都要把顾青照片藏在怀里怕别人看见的人,肯定会把这个人,小心翼翼的藏起来,藏到一个最远的地方。

如愿看到顾青的我,终于尝到眼泪的咸味。见过顾青的人都说我和她很像,只有阮生烟说,你们的眼睛不一样,见到那张简单的黑白照,我才明白,是不一样的,那双眼睛里有不出象牙塔的清澈,就这一样,我和她就彻彻底底不像一个人。我的眼睛里,欲望占了大多数,剩下的也只有用来掩饰欲望的世故。

我坐下,和她说话“你好啊,顾青,我叫谢慕安。”明明知道不会有回应,但我还是停住了,像是得到回答后我继续说“你还没见过我呢,我也没见过你,所以说起来很不好意思,我是真的很不甘心,被一个没有见过的人打败啊。”

就这样,我坐在地上,和这个素未谋面的人讲了很多。看了一眼表,已经一个多小时了,我起身拍了拍身上的土,对顾青说“再见啦,我要走了,可能不会再来了,再见,顾青。”

转身走了两步之后,我已经泪流满面,还是扭过头努力笑着说“其实我最难过的,不是阮生烟这个人不爱我,而且在她最不清醒的时候,她都没有错认过我们,所以我是真的嫉妒,凭什么有人总是能干干净净拿到我喜欢的东西。”

我走出墓园的时候, 天色暗黑的吓人,风刮的厉害,打开车门,远望一眼,我低声告别道“再见了,姐姐。”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