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珺

【双黄】黄金时代

       #堕落了一天唯一的成果#  
       
       

         
黄渤意识到自己喜欢上黄磊的时候,第一反应是释然。具体释然什么他自己也不清楚,于是等到黄磊趴着门框朝他吹口哨的时候,他也只是叹口气,把门口的人拉进来,“你为人师表的尊严都丢哪里去了。”黄磊顺势瘫在黄渤身上,一起倒在了床上,半天才答不对题的回了句“真喜欢你。”黄渤嘴角勾起了一丝笑,声音里带着他自己都没感觉到的一丝温柔说“我也是。”
        
        
“嗯。”黄磊猛地一个跃起,提高音量“嗯?你说什么!”黄渤揉着受到重创的胸口,费力的说“没听见就滚,顺便给我把门关了。”黄磊立马起身走去把门关上,转身就奔过来死死抱住黄渤,“我才不滚,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小渤儿,渤渤儿,宝贝儿,甜心儿。你说我叫你哪个啊?”黄渤无奈的回抱住黄磊,叹气道“原来挺聪明的一个人,怎么到我手里就傻了。真是个亏本买卖。”“总之,这个亏本买卖,咱两得干一辈子。”

         
          
一辈子说长不长,说短更是不短,但和喜欢的人这么待着,总觉得三秋如一日。

        
黄渤知道自己做的不是亏本买卖,黄磊在学校讲完课就奔回家,系着围裙在厨房忙前忙后,然后摆一桌嘚瑟给他看,非逼着他承认自己是小神厨。两个人空闲的时间多是多,可腻在一起的时间却总是不翼而飞。
黄磊缠着黄渤给他唱情歌,一口一个小渤儿喊的黄渤心酥了那么一下,虽然嘴上说黄磊是个幼稚鬼,但黄渤还是自己一手作词一手编曲,给这个幼稚鬼唱了只属于他的情歌,把黄磊那两天乐得眼睛小了一圈。
黄渤心里想,如果能和这个幼稚鬼过一辈子,那是多好的一件事啊。

偏偏,生活带给人的故事总是不可预料的。

        

就像在那个时候,一个大学老师和一个酒吧驻唱在一起都可以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更何况这两个都是男人,这简直可以说是掀起了满城风波。

怎么会突然变成这样呢?黄渤看着原来温馨的屋子现在被砸的面目全非,他关上门,把自己和门外看热闹的人隔绝起来。虽然早就知道当初走这条路会很难,但是太难了,难到他们还没开始努力,就被下了死刑通知。
黄磊被父母关起来,所有人轮番来劝他走正道,所有人不停的告诉他,这是病,你要配合,你会被治好的。他一句不说,不吃,不喝,抗拒所有人,直到看着母亲跪在他面前,不停给他磕头,哭着含糊不清的求他走回正道,他终于哭了,哑着嗓子说“我治,我求求您了,求求你再让我见他一次。”

也许人生路上总归是要走散一些人的,我们没缘分,所以早点散,也许会更好。

        

黄渤心里可以画出无数个黄磊的样子,第一次见面时站
在讲台上意气风发的样子,窝在沙发求他投喂的无赖样子,抄着大勺在厨房里指点江山的样子,半夜给他读浮生六记认真的样子……但眼前这个,眼睛里没有半点神采,消瘦的不成样子,只有在见到他的时候,嘴角才扯出一丝难看的微笑。
         
        
黄渤坐下,努力笑着说“你笑得真丑。”黄磊看他,像是要把他刻在眼里一样,半晌说“都丑。”黄渤在成年后第一次哭,甚至他自己都没察觉到自己哭了。黄磊看着他,想要伸手,却停在半空中,从桌上拿了纸递过去,黄渤接过去,紧紧握在手里。两人沉默的坐着,时间不知道过了多久,黄渤站起来,彻底带出一个笑,说“散了吧。”说罢起身走出了包间,门关的很彻底。
黄磊死死咬住自己的自己的手,眼泪不受控制的滚下来,喉咙像是被扼住一样,发出一阵无意义的呜咽。门外,黄渤靠在墙上,想哭,可眼干的吓人,既然不想哭,那就笑吧,于是他笑着走,走廊上站着几个人,看到他都觉得瘆人,大概又怕被传染上病,都戒备的背过身离远几步。黄渤更觉得好笑,于是笑的更开心,特意踱着步慢慢走,走出门的时候听到有人骂了句“神经病。”他心里想,可不是神经病吗。

伤筋动骨一百天,只要活着,什么东西都有结疤的一天。如果不碰还疼,那就是时间不够,还要继续在红尘里多打几个滚。

        
十年之后的物是人非,总归会让人事事休。三十多岁的年纪已经谈不了情情爱爱,勉为其难专心打拼事业,黄渤转成幕后制作人,再没唱过歌,别人问起他只说是嗓子倒了,另寻营生,时间长了也就没人再问。
他不再唱歌,也就不必注意饮食的忌口,可他从不,一年到头依旧是不吃辛辣,不沾冰饮,唯独八月二十六那天自己开半天的车,去郊外的饭庄吃饭,或中午或晚上,点一桌辣菜,一个人在包间吃,常常是筷子没动几下,人已经泪流满面。
       
         
服务员总是觉得奇怪,人往往都是自顾不暇却还是庸人自扰去探究别人的故事。她每次都会好奇的多打量了这位客人两眼,却没看出什么不一样来。也不知道为什么,饭庄生意每天都好的不得了,老板却偏偏每年今天都挂不营业的牌子,像是专门等人来一样。也许是有什么故事,只有他们自己知道,这样想了,总觉得一个人出饭店门的客人背影愈发寂寞。没来得及多想,她拿了把伞跑过去说“先生,刚刚天气预报说可能有雨,这把伞您拿着吧,也许用的上。”
        
        
回程的路上,果不其然是下了雨,路变得愈发泥泞难开,再没坚持一会,车就彻底熄火了。黄渤皱着眉半天也没想出什么主意,索性靠在椅子上闭目养神。隐约听到了鸣笛声,他醒过来看后视镜,看到在雨中有一个人撑着伞,踉跄着走过来,那段路很难走,可踉跄着那个人还是走到他的车窗前,车窗外的人脸发福了不少,黄渤有点想笑,他想知道这个人是谁,于是推开车门,在雨里把手伸过去。

我碰到你了,隔了太久,我已经快要忘记之前和你肌肤相亲的感觉了,真是太好了,我又可以拉住你。

        
          
一个恍然,黄渤猛的睁开眼,什么都没有,雨还是在下,但小了很多。也没有人在等着他伸手。
        
          
只是梦而已,我们都太不勇敢了。

          
走吧。

          
黄渤拿起刚刚放在副驾驶的那把伞,自己撑起走下车。路还是很泥,可一直向前,总会慢慢走到柏油马路上的。

          
你是我的黄金时代,遇到你是,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是,告别你,也是。

评论(15)

热度(45)